昆明信息港
彩龙社区
健康
正文
民生服务
出行
财经
教育
健康
文化
旅游
招聘
新研究:高脂高糖饮食可能损害睡眠质量
2023-06-05 10:32
来源:新华网
上一篇
美丽中国在行动
来源:人民网
2023-06-05
下一篇
团结兴边看文山 | 富宁“网红一条街”,网聚绿美健康生活
来源:春城晚报
2023-06-04
你的睡眠质量好吗一项新研究为健康饮食的必要性增加了新砝码: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科研人员发现,高脂高糖饮食会改变深度睡眠时的脑电波,可能导致睡眠质量下降。
深度睡眠对修复机体、整合记忆非常重要。人类在清醒时的脑电波以频率较高的贝塔波为主,进入睡眠状态后,低频的德尔塔波逐渐增加,所占比例在深度睡眠阶段达到最高,相关参数与睡眠的恢复作用密切相关。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《肥胖》杂志上发表论文说,高脂高糖饮食会导致深度睡眠阶段的德尔塔波比例下降、强度降低。(图为资料图)
本文由昆明信息港机器人小明转载自"新华网"
广告热线: (0871)65364045 新闻热线: (0871)65390101
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 0871-65390101 举报邮箱: 2779967946@qq.com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 53120170004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(ICP): 滇B2-20090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