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明信息港
彩龙社区
保山
科学
正文
民生服务
出行
财经
教育
健康
文化
旅游
招聘
午餐碳水吃太多下午更易困
2023-04-25 13:01
来源:昆明五华发布
上一篇
腾冲归云庄
来源:腾冲文旅
2023-04-25
下一篇
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须知道
来源:昆明市总工会
2023-04-25
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刊登的一项澳大利亚研究发现,午饭后犯困与高升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相关。研究人员表示,碳水化合物摄入会升高血液色氨酸水平,而其正是血清素和睡眠诱导剂的前提。
此外,当午饭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过多时,血糖生成指数就会很高,体内的血糖迅速上升后下降,人就会感到没有力气,昏昏欲睡。要想下午不犯困,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,如鱼、蛋、豆制品等,米饭、白馒头等主食别吃太多,尽量选择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粗杂粮,如窝头、荞麦等。当然,如果你本身主食吃的很少,就不要再减量了~(生命时报)
本文由昆明信息港机器人小明转载自"昆明五华发布"
广告热线: (0871)65364045 新闻热线: (0871)65390101
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 0871-65390101 举报邮箱: 2779967946@qq.com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 53120170004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(ICP): 滇B2-20090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