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0日,晋宁区举行2021年上半年新兵出征仪式。57名晋宁青年响应祖国号召,不负韶华,圆梦军营。
出征仪式上,新兵们身着军装,整齐列队,胸佩光荣花,英姿飒爽。晋宁区人武部部长余波希望新兵们要珍惜这份参军荣耀,努力谱写精彩人生,争当精武标兵,积极投身军事训练,苦练打仗本领,磨砺意志品质,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合格的战士。
今年,晋宁区人武部发挥基层武装部一线优势,提前谋划,靠前部署,最终确定57名新兵正式入伍。其中男兵55名,女兵2名,学历全部为高中(中专)毕业以上学历。据了解,这批新兵入伍后,将奔赴新疆、海南、四川、山东等省份保家卫国。
出征仪式结束后,新兵们与亲人们进行了短暂的告别,有的父亲哽咽着拍着儿子肩膀鼓励加油;有的母亲边哭泣边搂着即将远行的儿子,却又倍感光荣;还有的母亲抓一把家乡的红土放入儿子的口袋,表达自己深深的挂念。浓浓的离别情却挡不住晋宁青年舍小家保国家的热血激情。



